春天到,百花盛開!該到哪兒沾染一下春天的氣息呢?!決定了~走!出發到台中武陵農場吧!~
位於台中縣和平鄉的武陵農場,是台灣著名的避暑勝地,氣候涼爽,景色怡人,依四季的轉換而有不同的景色,春之花海、夏之蔬果、秋之楓紅、冬之瑞雪,無論什麼季節來趟武陵農場都能讓人回味無窮!
春天嘛~當然是賞花囉!不過由於今年春天來的比較早的關係,原本可以看到的櫻花盛開的景色早已不復見,有點小可惜啦!但園區內還是有幾株脫隊的櫻花正孤獨的綻放著,也算稍稍泥補了我們的遺憾~
不過還好園區內還有一大片正在盛開的桃花正在等著我們的到來,早在上山的路途中我的目光已被兩旁的桃花樹給吸引住,心中忍不住OS~一朵桃花是不是就等於一顆桃子啊!哇~一堆桃子捏,想著想著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來到武陵農場你不可不知道的還有一樣東西,那就是國寶魚櫻花鉤吻鮭,是位於亞熱帶之台灣唯一的一種溫帶性魚類,也是只產在台灣的特有亞種魚類。而武陵農場境內七家灣溪是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故鄉,常年平均水溫16 度左右,提供鮭魚最優質生活環境與家園。
農場一年四季均可觀賞到國寶魚戲水悠遊之景,最佳賞魚地點位在觀魚台,至於能不能發現它們的踨跡就得靠運氣囉!而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內可以讓大家親眼目睹國寶魚的英姿唷,但館內禁止拍照,所以想和國寶魚拍照的人就學我跟館外的塑膠國寶魚拍照過過癮吧^^"
妳一定會想說來到這種國家森林公園晚上一定是無聊到爆,只能窩在房間內看那沒幾台的電視節目,其實現在有很多國家森林公園是越夜越美麗,記得N年前唯一一次的員工旅遊我們到了福壽山農場,那天夜裡和同事手勾著手一同夜遊,陪伴著我們的是滿天抓不完的星星!也是讓我至今一直無法忘懷的特別感受~
所以出發來武陵農場之前我早就上網做足功課,話說武陵的夜晚每天都有免費的觀星活動,為了重溫那次觀星的感動我當然不會放過這次難得的機會,遊說著爸媽一同參與了當晚的觀星活動!不過由於武陵農場位於山凹加上又有溪水帶來的水氣,所以肉眼能看到的星宿沒有福壽山來的多,但對於我們這種生活在大都市的小孩來說,也還是讓我們驚呀聲連連了
觀星活動是由武陵富野渡假村和台北市天文科學教育館和辦,有老師先在室內教我們如何用星座圖來找天空上的星宿方位,接著便會帶我們到室外實際教學。妳看看~我爹那認真聽講的神情,我想我爹那時心裡的OS一定是:這啥東西啊,我活到五十多歲了還真的是第一次碰這個怪東西!而我應該是那個最不認真的學生,因為我都顧著在幫他們拍照…
室外的教學活動真的很特別,雖然頭抬到都快斷掉了,但是依然不減我們求知的慾望。教學一開始從最基本的由北斗七星找到北極星,先確認東西南北方的方位,接著找尋夜空中最亮的一等星(天狼星),和跑來攪局的火星及土星,再來認識春天夜空中的星宿,大熊座、小熊座、獅子座、雙子座、室女座、烏鴉座、牧夫座…接著由北斗七星中的北斗五六七延伸出去的春天大曲線、找到大角星、角宿一星找到春天大三角、春天大鑽石…老師教慢點啦!頭腦快爆炸了啦!~為時一個小時的觀星教學結束後娘直說她忘光光了啦!!呵~真是為難他們二老了^^"呵~~不過對他們而言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啦!~
這趟的武陵農場行是去年底娘在奧萬大賞楓時提及在我的遊說下成行,這次娘在武陵農場又說了,五月要再去苗栗看五月雪油桐花,呵呵~到時候我一定會再幫你們安排行程的,不過爹娘你們一定要讓我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