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爸媽就盛裝打扮搭著遊覽車到宜蘭去參加表哥的訂婚宴!
照習俗男方親友吃到一半就要偷偷的先行離去
就在離開宴客餐廳時突然被服務生給了攔下來
口頭上詢問請問是來參加喜宴的嗎?!是男方還是女方的親友?!
隨後便搬出兩大箱的伴手禮-米,請大家一人拿取一包~
= ="這這這…是什麼情形啊?!
是因為男方親友才有嗎?!還是女方親友才有的呢?!
還是單純家中有種植稻米所以拿出來發給親友順便打廣告

記得上次我也曾經到宜蘭參加朋友的訂婚宴~
那次最後一道菜也是上了一整盤的伴手禮-米

後來我和爸媽討論了一下兩場訂婚宴的過程
最後總結…這應該是宜蘭人的習俗吧!
除了大小餅外還會外加送參加的賓客伴手禮-米~
應該是這樣吧~"~
有沒有宜蘭的鄉親ㄚ可以幫我解解答呢?!

照習慣還是來分享一下今天的喜餅吧!

伊莎貝爾花韻系列喜餅、淡水新建成餅店的招牌口味芝麻蛋黃、還有新米一包。
好久沒吃到新建成的大餅了,上次剛好是我自己的訂婚喜餅所以我不能吃,因此錯過一次機會,雖然淡水搭捷運就可以到了,但除了吃喜餅外好像不會刻意去買來吃捏!不管那麼多了先吃了再說~先下手為強不然隔天就只能吃餅渣渣了>"<
這系列的喜餅好像都以手工餅乾居多~好久沒吃到伊莎貝爾的喜餅了^^"記得以前喜餅口牌還不多的時候每次最期待吃到的就是伊莎貝爾的喜餅了~不過近幾年做喜餅的店家越來越多了,伊好像已不是大家的首選了但是它的餅還是很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