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產於長江流域的油桐,由日本人引進台灣,六○年代日本人需要大量的梧桐木做家具,國人因應市場需求大量種植梧桐木,卻染上俗稱「天狗巢」的簇葉病,於是改種質材相似的油桐,但終被日本人識破,油桐樹便被棄置山林保命至今,而油桐花即是油桐樹花。感謝當初這個假冒樹的錯誤而讓現在的我們意外的有了不一樣的油桐響宴~

在台北有幾個不錯賞油桐的地點,當然土城的承天禪寺是不二門選!於是我們匆匆決定來趟土城踏青賞花之旅~原本以為出門時間應該已經夠早了,抵達承天朝山步道登山口時才發現~原來比我們早的人還真不少捏,原來…我們幸運的遇到土城桐花節活動的最後一天,當然也是不幸的開始啦!!可想而知人潮爆滿的程度= ="

承天朝山步道,全長900公尺,皆由原石石階鋪成,承天朝山步道兩側設有石碑、石雕28座、石柱51座,整條步道旁竹林林立,而由竹葉所形成的綠色走廊。

步道的終點-承天禪寺,寺內大雄寶殿供奉三寶大佛,左右配祀觀世音菩薩及地藏王菩薩。入寺請一定要記得輕聲細語不要大聲喧嘩,也不要穿著無袖及拖鞋進入喔!一旁都有師兄師姐拿著告示牌提醒大家唷!


我們由清溪步道一路往上至桐花公園,但由於今天登山的人實在太多了啦!所以~想要輕鬆漫步其中似乎不太可能,還好中途還是找到幾個不錯可以拍照的景點,讓我可以近距離補抓美的瞬間。一旁的麻麻還叫我拍花落下的瞬間,最好是我技術有這麼好啦>"<

雖然今天人真的爆多大大降低了賞花的興致,不過也有另一個意外的收獲,我們參與了「登山集印」的活動,一共有七個集印的地點,你只要集滿四個紀念印章,將可兌換精美贈品一份或桐花DIY一次。

今天的精美贈品-抹茶大福

還有~還有~我們還參加了「桐花彩繪」的活動,回答有關於桐花或螢火蟲的相關問題,答對即可得到兌換券一張,憑兌換實即可免費彩繪桐花一次!這麼好康的事情我們怎麼可以錯過呢?!


「漫步在油桐樹林間,空氣中還飄著淡淡的油桐花香,旋轉飄落的朵朵白花鋪滿一地的白毯」這份美景這趟賞花之旅我無緣欣賞到啦~希望將來有朝一日我可以親眼目睹到,望著此行帶回來的紀念品幻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