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要吃午餐時
從茶廠走回宿舍的途中
咱們的做茶師傅偶然發現
一隻停在地上飛不動的「 蟬 」
無力爭脫的它
就這樣被咱們抓來當寵物囉!!

據聽說…
蟬幼蟲可以在土裡約活七年
但出土羽化成蟲後就只能約活七天了
我們抓到的這隻應該是剛交配完畢公蟬
聽師傅說這隻沒救了啦…
宣判急救無效 即將掛點

老實說這是我活這麼大…
第一次親眼看見真正的蟬
以前只聽其聲,不知其樣
這次是真的看到它的盧山真面目了
弄玩它的時候還發「勾勾勾…」的叫聲!!
不過要先說明唷~
當然不是我玩弄它的
因為我連碰都不敢碰啦!!
我是卒仔…我只敢欺負那種不會嚇我的動物
只要是它還活的我就會怕>”<
所以我都是請別人抓給我看而已

後記…
這隻蟬死於 2006-6-27 4:03 pm
死因 壽終正寢
年齡 約7歲又7天


老實說近看還蠻噁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