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到越南同事做客
這也是第一次到真正越南人的家去參觀
為了歡迎我…
他們可是精心準備了豐盛的越南菜

今天主餐羊肉爐 & 狗肉
但主人翁忘了問我是否有不吃的肉
我是牛、羊肉都不吃啦!!
致於狗肉呢?!老實說我是不敢碰…
因為聽說吃過狗肉的人
狗狗會特別對他吠…
所以還是別碰的好
所以又趕快特別為了我去買山豬肉
真是覺得不好意思捏!!

越南人生活很單純
吃飯鋪個草席席地而坐
飯前先喝杯酒助興
大家愉快的聊著天
酒足飯飽後就乖乖上床睡覺了
生活就是這麼簡單又單純

對了…忘了介紹怎麼吃越南菜
狗肉呢?!
他們會用壓味的菜葉 ex:薄荷…
將狗肉包成一捲一捲的
接著沾蝦醬或魚露吃
聽說蝦醬和魚露都有股特別的味道
我是沒吃也沒聞到
所以問我我也不清楚啦!!

羊肉爐就不用介紹了啦~~
因為吃法跟台灣一樣
就加一些菜下去川燙
或是加麵條、豆皮等等

可惜我忘了帶相機
不然就可以將當時的情況記錄下來了
下次若還有機會的話
我會記得用照片寫日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