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韓國 我就想到燒肉 這也是韓國五日遊的另一個特別的回憶~
一.二.三.四.五.算了一下五天除了早餐外一共吃掉了八餐
八餐內吃了什麼東西呢?!燒肉、人蔘雞、石鍋拌飯、酢醬麵~疑!好像沒了捏!
不過重點該品嚐看看的東西都有吃到啦
那今天就來介紹一下「吃在韓國」吧~
這是吃燒烤餐桌上的基本擺設:烤盤、生肉片、鐵飯碗、鐵湯匙、鐵筷子、幾道小菜(常見的有泡菜、豆芽菜、海帶、豆腐…)、豆瓣醬、生菜~

韓國人習慣用鐵製品~每家餐廳都是鐵碗及鐵筷子,吃飯用湯匙、挾菜用筷子。特別仔細看一下唷~韓國的筷子是扁又細的跟我們台灣慣用的筷子差很多,我也是花一些時間在適應,不過還是常常挾菜的時候發生筷子分岔的窘況~


傳統韓式烤肉
我想有看韓劇的人多多少少應該會有看過這樣的吃法吧!一大塊未切過的大豬排片丟至烤盤上去烤,約將肉烤至五、六分熟時,再拿起大剪刀不用客氣的給它剪下去,要大要小自己決定,蠻新鮮的一種吃法。


銅盤烤肉
吃法很簡單,將肉片丟在烤盤上,將豬肉烤熟後便可以食用了,這種吃法台灣的韓式燒烤店也常常可以見的到。其實韓國人吃燒肉還有另一種吃法,就是將烤熟的肉片包入生菜中再加點豆瓣醬食用,我個人是很喜歡韓國的豆瓣醬啦!不會辣又有點甜甜的~但因為生菜有種苦味所以我就不怎麼愛啦!想看苦生菜長什麼樣子嗎?!<請看第一張照片>


火烤兩吃
老實說我不確定該怎麼歸類此種吃法,但是這是我最愛的一種吃法啦!淺盤內用少許的湯汁將豬肉片及配菜(香菇、豆芽菜…)煮熟煮透,肉片吸飽了湯汁的香味,配飯吃實在是太剛好了,讓我這個不太愛吃飯的人也不知不覺多吃掉了半碗飯。因為一開始是用湯汁將肉片煮熟,可吃到後來湯汁沒了就變成在烤肉片了,所以我就自己稱它為火烤兩吃囉~


人蔘雞:這當然是到韓國旅遊必吃的一項餐點!一整隻稚雞塞入人蔘根及滿滿的糯米,湯頭有輕輕淡淡的人蔘味~

酢醬麵:跟台灣的酢醬麵很不一樣吧!這黑黑的是醬汁看起來是有點可怕啦!不過吃起來卻是甜的喔~很神奇吧!

老實說我不確定韓國人是不是真的那麼喜歡吃燒肉,但我確定的是我們同團的小朋友們超愛吃燒肉的,每餐都可以聽到有人在喊「肉~肉~我要加肉!!」,每次都是這些小朋友吃的最過癮,有人說來韓國老人家會吃不習慣,但小朋友卻會吃的很過癮!不過很好玩的是~從第一天的第一餐「肉~肉~我要加肉!」;到最後一天的最後一餐「我對肉膩了」、「我不想變成pig的同類」、「好想吃點別種肉喔!」其實吃久了也是會膩的,當然啦!在韓國吃當然不單單是只有燒肉啦~而是第一餐導遊看到小朋友那麼愛吃肉,所以就將往後的餐點改成燒肉,印象好像有四、五餐都是吃燒肉吧!呵~還真感謝導遊的用心捏!讓大家在韓國留下了一個特別的回憶~

arrow
arrow

    q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